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The Siam 好似巨星的豪宅

【撰文/M.T shin;攝影/M.T shin】

The Siam是曼谷最新的飯店之一,我搭著飯店的賓士車慢慢開進這棟好似巨星豪宅的飯店,全白色的建築物如果不是小小的飯店招牌,你很難留意到這是間飯店,我說The Siam"像"是巨星的豪宅一點也不誇張,因為這間飯店的老闆是泰國有名的歌手跟演員Mr. Krissada Sukosol Clapp。

走進飯店大廳,順著階梯往上爬,一個透空的中庭有綠蔭當作屋頂,幾個骨董電風扇出來陣陣涼風,幾張造型有味道的椅子,我不過進入這飯店幾公尺就已經慢慢地愛上它,往三層樓的主建築物走進,跟大廳一樣但是尺寸更大的中庭源源不絕的供應泰國的第一特產"陽光",中庭的兩邊展示著老闆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好東西,很多是關於曼谷的,它不像裝高尚的飯店放上一幅百年前的名畫,高深卻不親民,更無法引起太多的共鳴,嘖嘖稱讚的人通常是知道它的價位而跟著喊熱,在The Siam老闆的收藏都是近百年的文物,多的是曼谷的老照片或是書籍,可以是一個看起來頗有歷史的鱷魚標本,滿櫃子的老相機,還有電影室裡面各國老戲院買回來的椅子跟電影機,走道盡頭放置香料或是藥材的老木櫃,讓我想要一抽屜一抽屜的拉開,聞聞看可不可以抓出一帖冬蔭公讓我煮湯。

飯店的房間不多,每一間都有自己的主題,我住到裡面有手工吉他跟貓王唱片的音樂房,進到房間長形的小客廳,長形灰色的沙發,讓我自然地想要在這裡坐上幾分鐘,但是挑高的房間吸引我的目光,讓我的腳步往裡面走,彷彿房間裡面響著美妙的音符吸引著我,比一般略高的床,開啟我後空翻跳上去的衝動,我忍住,因為我不想把這有格調的床壓壞,繞過床邊,浴室也絕對的吸睛,站立式的浴缸配上古典的水龍頭,就像是個優雅的美女頭上還頂著一頂線條漂亮還有兩根孔雀毛的帽子,絕對有種華麗的姿態,黑白相間的地板,還有鏡子前從天而降的造型獨特的吊燈,像是個自戀的美人不願意離開鏡子半步,足夠的光線讓這間浴室先天完美後天協調,我寫著寫著,那幾天胖子在泡泡浴裡面唱歌的畫面不斷的重複,就算是主角相當不靈也不影響這幕景象的迷人。

走在飯店裡面像是逛一個現代史的博物館,有看不完的收藏,但是你千萬記得去這邊的泰國菜餐廳去吃上一頓,這間餐廳的建築物歷史超過百年,屬於泰北形式的的百年柚木老屋,早期這間房子的主人是絲綢大亨金 湯普森,後來被骨董商買走,這間柚木老屋除了歷史之外,包括賈桂琳甘迺迪、羅傑摩爾、亨利福特跟洛克斐勒都曾經是這間老屋的座上賓,最後被Krissada買了回來,把它在靠近昭披耶河邊重新蓋起來,當作The Siam的餐廳,全木打造的餐廳,暗黑的色調,擺滿各式本地調味料,很有味道的烹飪教室,還有飯店的酒吧,屋頂掛滿泰國各個高中收集而來的大喇叭,我很常旅行但是可以把本地特色"玩"的這麼盡興的飯店真的不多見,我想The Siam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強者,我住在飯店的幾天還可以看到老闆穿著看起來很七零年代的米其林寶寶T Shirt穿梭飯店,到處調整每個飯店的細節,很多旅客喜歡說飯店是第二個家,但是Mr. Krissada Sukosol Clapp把飯店當成自己的家在細心布置。

去住The Siam你不但像回家般自在更像住在一個曼谷近代史的小博物館裡面。還有日落時記得去昭披耶河邊飯店的碼頭上找個位置,點上一杯飲料,叫幾份小點心,在那邊享受河邊吹來的徐風,看著漂亮的Krung Thon鐵橋上塞滿了汽車,而你卻一派悠閒的在河邊享受夕陽,像個大明星般的渡個悠閒的曼谷假期。

【欲看完整精彩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17期03月號;本文由MCM好友文化授權刊載】

★更多保養資訊在「美人心計時尚會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